肆昊/tiroka
叫44也可以!
极度杂食,慎fo

【轩策】小心出口5

*非原著背景,半架空

*脑洞略大,OOC慎点

*1222吴羽策生日快乐!

*英语不好如果语法有错请务必告诉我...

5.

      李轩和吴羽策所处的笼子,说实话也并不算是完全的笼子。这个地方有三面是靠墙的,门就在其中一堵墙上,但是被锁起来了。还有一面就是像古代电视剧里的监狱一样,有铁杆拦着。但笼子上方也是铁杆,而不是天花板。意思就是说,除了锁上了的门,只有两个方向会有东西过来。

      随着轻微的脚步声的接近,有黄光从间隙透了进来,渐渐照亮了笼子内部。李轩和吴羽策死死地盯着正在接近的东西。

      视力并不太好的吴羽策眯起眼睛,小声问李轩:“界门纲目科属种?”

      “阿策…我生物不太好,”李轩无奈轻声道,“既然有脚步声,那肯定不是猫科的,对吧?食肉目里猫科的大部分都挺屌的,至少不是最坏的情况。”李轩拍了拍吴羽策的背。

      随着那东西的接近,两人的心跳声一点一点地加快,可当它来到他们面前时,两人都愕然了。

      这他妈只是一只提着灯笼的大猩猩啊?!耍我呢!?说好的大型食肉动物呢?!!

      吴羽策扯了扯嘴角,说:“李轩啊,大猩猩是灵长目的。”

      李轩尴尬地笑着说:“哈哈…哈,灵长目可是杂食性的,也会吃肉啊!哇擦,它把手指伸进来了!阿策小心,让李轩大大保护你!”

      吴羽策没有理会李轩,他看着那只大猩猩伸进来的手指里夹着一张纸条,正犹豫着要不要接,就听到那只大猩猩说话了:“Pick it up,please.It can help you.”

      卧槽!!说话了?!还是鸟语?!

      李轩和吴羽策惊恐地盯着它,它把纸条放进去,几秒后,它居然变成了一个14、5岁左右的男生。那个男生一头金毛,眨巴着绿色瞳的眼睛。“My masters have asked me to help you.”他说,“And I can’t understand Chinese.Please speak English.”

      无论怎么说,变身这件事真是太不可思议了,吴羽策疑惑地看着他,问:“They want to help us?Why?And how can you transform into a man?”

      “I don’t know. It just my task..”那个少年耸耸肩,“How can I transform into a man?It is a secret.”

      李轩捡起纸条,上面用中文写着:“跟着那个少年走,你们会遇到一对中年夫妇,他们会帮助你们离开这里,之后的事听他们的。”李轩戳了戳吴羽策,示意他看纸条上的内容。

      吴羽策看了纸条后,对少年说:“I refuse to belive you.Can you do something to prove you can really help us?”

      少年比了个“OK”的手势,放下手里的灯笼。然后变成了一只蚂蚁钻了进来,它先后碰了碰李轩和吴羽策,两人同时变成了蚂蚁,

      李轩和吴羽策吃惊极了,眼前的景物似乎被放大了数千倍,正想开口询问,少年就表示先跟着他离开。李轩和吴羽策自然不知道怎样变回去,又怕不答应少年就会被放生在这里,只好跟着它爬了出去。

      爬出了笼子后,少年才让自己和他们俩变回了人。

      这一个小时左右的经历简直颠覆了李轩和吴羽策以前对“科学”的认知。

      李轩问:“阿策,就这么跟着他走啊?万一前面有什么别的陷阱呢?”

      “走一步算一步吧,总比在这儿等死来得好。”吴羽策叹了口气。


评论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