肆昊/tiroka
叫44也可以!
极度杂食,慎fo

【轩策】小心出口8

*非原著背景,半架空

*脑洞略大OOC慎点

*我有特别的写流水账技巧x名字涵义猜出来有糖吃

*1222吴羽策生日快乐!算半个新年礼物吗

8.

“李轩,起床了。”第二天早上李轩是被吴羽策摇醒的,李轩打了个哈欠,揉了揉睡得迷迷糊糊的眼睛,把眼前的吴羽策捞进了被子里:“阿策...我好困,再睡会儿...”

吴羽策见李轩在别人家还想着赖床,就掀了他的被子。秋天的风从窗户灌进来,虽然天气不是很冷,但钻进被子里的风还是让李轩打了个颤。没了温暖的被窝,李轩只好起床洗漱。李轩完全清醒过来的时候,他已经坐在饭桌前吃着早餐了。

“咦,今天就要回去了,塞弗小姐却还给我们做了早餐!”李轩一边嚼着嘴里的食物,一边看着桌上对四个人来说过于丰盛的早餐,“太感谢了,非常好吃!昨天的晚饭也是。”

“只是普通的早餐罢了,喜欢就多吃点吧。”塞弗听到李轩的夸奖,笑得很开心。

吃完早餐后,塞弗说要开车带他们回家。正准备去温室花园坐电梯,跟在一旁一直不说话的克洛斯却开口了:“走不了了。”

塞弗正想开口询问,就发现温室花园上方盘旋着几只食肉鸟,体型不是一般的大。塞弗在李轩和吴羽策惊呼出声前捂住了他们的嘴,然后轻声说:“现在是最坏的情况,你们逃跑的事被发现了。啧...最里面的房间,之前一直没人检查,这次怎么就...”

克洛斯一把抓起塞弗的手,警戒地看着上方,话却对着李轩和吴羽策:“危险,自己走。”他想了想,又补充了一句:“别回来,只有一个出口。”吴羽策还想问什么,克洛斯却瞪了他一眼,说:“回来会死。”然后拉着塞弗风一样跑了出去,费克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了,跟在克洛斯后面。

那几只鸟似乎已经迫不及待地要冲下来了。李轩急忙拉着吴羽策进了电梯,下了地下停车场,偌大的停车场里只有一辆不知道是什么厂家的红色小轿车。

李轩环视这停车场,说:“阿策啊,我们好像...不知道出口在哪来着。”

“废话。我刚刚想问克洛斯,没问出口他就走了,跑得还真快。” 吴羽策白了李轩一眼,从李轩手里抽出自己的手,“总之,我们先找找吧。但是要快点,不知道还会有什么鬼动物过来呢。啊,不过动物好像没有高到会乘电梯的智商。”

“未必啊,你之前不是见过吗,费克还会变身呢。”李轩笑嘻嘻地问。

“费克啊...”吴羽策像是想到了什么,“说起来,我才发觉,克洛斯说费克是科技的结晶,可是,费克自己会变身就算了,但他可是能让我们两个都变成蚂蚁啊。”

“然后呢,这又能说明什么?”李轩不明就里。

“你笨啊?”吴羽策摇摇头,“机器人能改变自身结构变个身我勉强还能相信,可是你见过可以改变人类的身体结构的机器人吗?”

李轩脸上挂上了惊恐的表情,问:“卧槽,我才想到...你的意思是,费克压根就是超自然产物,不是什么所谓的‘科技结晶’?”

吴羽策点头,道:“没错,这件事肯定有蹊跷。但我们现在应该先逃出这里,离开这里后什么蹊跷都不关我们事了。”

之后,李轩和吴羽策在停车场兜兜转转,却发现唯一的出入口只有电梯口,还有下去下水道的路。此时,两人都能清晰地听见头顶上方的温室花园里鸟的嘶叫声此起彼伏,数量似乎增加了,但至少还没有要下来的迹象。

“阿策,让克洛斯和塞弗他们面对那些奇怪的鸟真的好吗?他们也是因为救了我们才会...”李轩有些懊恼地挠了挠后脑勺。

吴羽策叹了口气:“有什么办法,我们回去就能阻止吗?克洛斯也说了,我们回去一定会死。而且,我觉得克洛斯和费克不简单。”




评论(5)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