肆昊/tiroka
叫44也可以!
极度杂食,慎fo

【周翔】巧合3

今天也是一如既往的流水账

3.

“你怎么在这?”孙翔满头黑线地看看戴妍琦,“小孩子别瞎说话。”

“没有瞎说啊,‘因为你才玩的’!”戴妍琦一高兴起来分贝就有点大,不远处刚结束一盘游戏的刘小别摘下耳机往这边看。戴妍琦又跑过去,用力拍了刘小别的背一下,说:“小别哥也在啊,和你一个试室考试压力山大,看你唰唰唰就写完了!嗯…小卢没和你一起?”

“小鬼他们明天才考完。”刘小别耸耸肩。

“是噢…咦,小别哥你的意思是他考完你肯定去找他是吧?我懂我懂……”戴妍琦笑得灿烂,“今天和肖学长出来果然没错,运气特别好!”

“小事情也来了?”孙翔问戴妍琦,然后拍拍她的肩,朝她比了个大拇指,“我去找他玩,和周泽楷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就给你了。”

孙翔正准备溜走却被戴妍琦扯住衣角:“不行,今天肖学长是我的!”说完朝孙翔做了个鬼脸,一溜烟就没影了。孙翔看着淹没在人群里的戴妍琦,想追上去把人揪回来,却又不好把周泽楷扔在这,思来想去,还是决定继续和校草同志对峙。

靠,刚刚那句这么尴尬他会怎么想啊?我到底要说什么啊?孙翔抓狂。

尴尬地安静了一段时间,孙翔看看周泽楷,周泽楷也看孙翔,孙翔面无表情,周泽楷反而对着他笑。也没人开口,孙翔只好问:“你还没告诉我呢,你怎么认识我的?”说完给自己和周泽楷扯过两张凳子,拍拍示意周泽楷坐着聊。

周泽楷顺从地坐下,伸手指了指远处的游戏机,说:“之前看你打游戏。”

“原来你崇拜…啊呸,”孙翔觉得这样说好像有点不要脸,但自己又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,问周泽楷,“你打游戏不是比我厉害多了?干嘛还看我打游戏?”

“看你玩,觉得厉害……”周泽楷努力地组织语言想说清楚,说得有点慢,又怕孙翔不耐烦,就一直盯着他,“然后才玩。”

孙翔恍然大悟,想想自己,之前因为成绩不太理想,奋力追赶的那段时间都没来过电玩城,结果才开始玩游戏的人玩得都比自己好了。然后孙翔没回答,又是一段长久的沉默。

“肖时钦?”周泽楷突然问孙翔,“你和他……”

“你也认识小事情?也对,他和你同级的,”孙翔又确认了一下周泽楷的意思,“你是问我和他怎么认识的?咳、说起来有点不好意思…之前成绩滑铁卢,老师拜托他给我补习。”

周泽楷点点头表示理解,又指了指自己,问孙翔:“我不行吗?”看见孙翔有点疑惑地看着自己,周泽楷又补了一句:“补习。”

“你个重点班的愿意帮我这种吊车尾啊?行啊,真够哥们儿!”孙翔掏了掏口袋找出两根棒棒糖,自己撕开包装吃了一颗,示好似的递了一颗给周泽楷,“也没什么好拿来谢你的,送你颗糖?”

周泽楷愉快地接过了糖,愉快地把糖含在嘴里。嗯,甜的。

要问孙翔为什么就这样接受了……孙翔觉得肖时钦实在是…太唠叨了。虽然肖时钦是挺会教人的,平常交流起来也觉得是个有趣的人,但自己要是一不认真听,他就会给自己讲人生哲理。什么要和朋友友好相处,要对信任的人说说自己的心事,平时多看点书,游戏只能适量打点放松一下...之类的。但听说找他帮忙补习的还不少。

天真的孙翔同学就这样一步一步地掉进了周泽楷用来捕获他的网。


2015-02-04
评论(3)
热度(27)